【我們的音樂時代】周柏豪自爆作曲怪癖 陳詠謙︰是病態 (17:0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6日

周柏豪、陳詠謙早前接受許文軒《我們的音樂時代》節目訪問,暢談兩人多年來的合作關係。陳詠謙說:「我們在2011年開始合作,當時我很新,還要幫周柏豪寫兩張唱片的歌詞,好大壓力,而他就有很多憂慮,希望幫他在音樂上訂立出一個更鮮明風格。」周柏豪稱︰「填詞人與歌手的關係是要互相試探去認識對方,他試過成功挑戰我的底線,好似《黑》的歌詞提到妓女和私生子,放在一個那麼陽光的男歌手身上好大膽,但我好鍾意。」

提到他們之間最有淚水的一件事,陳詠謙回憶他有段日子被批評,周柏豪因為支持他亦遭外界批評。陳詠謙說︰「周柏豪很偉大,他不需要為我擋子彈。他沒告訴我,我是從別人口中知道他做了這件事。」

周柏豪也曾為其他歌手寫歌,他說︰「我首先要知歌手有何要求,例如唱什麼音調會舒服點,然後我會在琴面貼上很多不同顏色的貼紙。」陳詠謙笑稱︰「你每個琴鍵豈不是有人名?這是病態,即是這個音是容祖兒,那個音是陳柏宇!」周柏豪說︰「可拿走的!創作《到此為止》時,我叫連詩雅做功課,問她為何那麼想寫一首歌,她最後寫了封信,我看完後明白了,一星期就寫好首歌,她好鍾意,但沒想過首歌之後會唔會流行起來。容祖兒的《天窗》贏了金曲金獎,我開心是因為自己的創作令首歌成功,自己有『得咗』的感覺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