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顧嘉煇徒孫重新編曲】歐信希《默默向上游》向張國榮致敬 (22:2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9日

歌手兼電台主持歐信希(Simon)獲唱片公司器重,籌備今年內推出首張個人大碟,並以偶像「哥哥」張國榮一曲《默默向上游》憑歌寄意,「成功不會驟然降 喝采聲不想白白承受 求能用心 求能用功 求能做好歌手」。今次他邀請了原作曲人顧嘉煇的徒孫Allan Lau為這首歌重新編曲,還選擇於9月推出向哥哥致敬。歐信希亦希望以《默默向上游》勉勵香港人逆境自強,努力面對未來每一個挑戰。他說:「很開心有幸能重新演繹哥哥的經典,雖然這是37年前的作品,但我相信經典是不能以時間衡量的。」

歐信希為求以最佳狀態拍攝MV,為自己訂下減肥計劃,以10磅為目標,最終超額完成踢走12磅。是次MV於一間極具復古風格的古董店取景,他以紳士造型登場。至於拍MV時遇到的最大挑戰,歐信希直指是鋼琴演奏部分,因為MV導演在故事中為他安排了演鋼琴家的角色,雖然他兒時接觸過鋼琴,但只是略懂皮毛,跟門外漢沒大分別,但他不想假手於人,於是上網搜尋演奏鋼琴的影片,努力苦練,最終順利完成拍攝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