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卓妍不再揀戲拍 佩服鄭秀文眼淚長拍長有 (19:5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7日

鄭秀文(Sammi)、蔡卓妍(阿Sa)接受TVB娛樂新聞台節目《StarTalk》訪問,分享拍攝電影《聖荷西謀殺案》感受。《聖》片由舞台劇劇本改編而成,Sammi、阿Sa未有因此先看舞台劇作參考。Sammi說︰「愈唔睇愈啱數!舞台劇版是由劉雅麗去演,我怕看了後會更緊張。她演得那麼好,我怕模仿了她的演出,給了自己框框,所以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演,愈抽離愈好。」

提到外界對其演出有極高評價,Sammi說:「今次是演出上的春天,不是攞獎上的春天。我今天對獎項放得好低,你知我多年的經歷,我更加將獎項這東西放得好低。有天得獎當然開心,但我又沒期望過。」

阿Sa回憶在片場見到Sammi拍喊戲的情形,令她非常佩服。阿Sa說︰「我是個喊得快又去得快的人,我一直喊,喊喊吓就會喊不出。Sammi好勁,有那麼多眼淚!她有場戲由看劇本開始已經喊,到佢拍完都停不到。」

阿Sa近年密密拍戲,她解釋︰「近年處於一個幾好的狀態,這個年紀至突然『通』到,發現摩打不可以停太耐,否則再起步時會窒住。我曾有1、2年揀戲拍,因為不想被人睇死,但好劇本不是經常出現,後來就發現有得做就做,不要想太多。現在的電影買少見少,有人搵就拍吓啦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