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最好結局】《反黑路人甲》王浩信向萬子挑機:So What! (23:5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8日

《反黑路人甲》大結局,雖然監製林志華話殺蔣氏三父子的兇手是「出人意表」,但KT(張國強)早已露出狐狸尾巴,估中他買兇殺人無難度。為加強他殺人的理由,原來他是蔣定邦(于洋)在30年前安排加入警隊的臥底,靠蔣定邦畀料而屢破奇案立功,由警員升到警務處副處長。KT要升上警務處處長之位,不想睇蔣氏三父子面色,加上跟蔣孝龍(李啓傑)有衝突而動殺機。他買兇殺蔣孝龍,殺手竟然連蔣定邦與蔣益龍(陳國峰)也殺掉,估計是出意外,原因不明。蔣孝龍臨死前問殺手主謀是否歐建德(KT),令他身份曝光並被殺手勒索。

劇中做壞事的人皆罪有應得,社團被瓦解。大小姐蔣千霞(賴慰玲)跟高彬(張振朗)結婚,陸秋(朱敏瀚)轉行打拳兼贏金腰帶。芷珊(湯怡)被喪鐘綁架吊在大廈外都平安無事,估唔到被大佬鐵頭開槍誤中兼碌落樓梯昏迷不醒。一切安排為了讓張細倫(王浩信)重演1986年《流氓大亨》萬梓良經典一幕,劇中鄭裕玲昏迷,他在牀邊激動哭再來一句:「So What!」張細倫面對昏迷的芷珊深情表白,唱歌走音,並向萬子挑機,大聲叫:「So What!」他流淚兼「加料」流出兩行鼻涕。幾乎滴到芷珊臉上,她及時避過,其實她早已蘇醒,細倫真情演繹更獲Madam Koo(馮盈盈)安排直播給史匹堡看,為他爭取到美國試鏡機會。

開開心心的大團圓結局,細倫身邊有4個紅顏知己,Madam Koo、 水姐(蔣家旻)、莊明麗(高海寧)與芷珊,他又情歸何處?結果四女一齊放棄他,網民為此叫好,認為是最好安排,難得結局唔老土。 有稱這是王浩信的「命運」,皆因他過往所演的角色,感情最後也是落空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