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譚炳文設靈】古天樂讚全才藝人 朱咪咪與炳哥「哎吔兄妹」 (17:3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1日

【今日直擊】一代「配音王」譚炳文(炳哥)今天在世界殯儀館「世界堂」設靈,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,並於晚上舉行追思會。靈堂內佈置簡潔,炳哥的遺照笑容祥和,正中央橫匾寫上「永遠懷念」,兩則分別是「福壽全歸」和「德高望重」。

遺照是炳哥在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4》中,榮獲「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」後,接受《TVB周刊》訪問時所影的。每位來賓會有一本紀念特刊,特刊由無綫製作,向譚炳文先生致敬,印製了共1500本。特刊除了記錄炳哥生平,家屬對炳哥的說話,以及有多張具紀念性的珍貴照片外,汪明荃、薛家燕、古天樂(古仔)及朱咪咪,亦有為炳哥撰寫悼文。

古仔讚炳哥是非常難得的全才藝人,無論演藝、唱歌、播音及主持工作,他都能勝任,在演藝界裏,沒有多少個人能夠像炳哥一樣。

古仔憶述自己未入行的時候,經常和父母在家裏附近酒樓飲早茶,幾乎每次都會見到炳哥出現,古仔寫道:「他總是很安靜坐在一個角落,有人跟他打招呼,他就會很有禮貌地微笑回稱,或是閒聊幾句,他的聲音真是有一份獨特的魅力,比較我透過電視機所聽到的,更加清澈。直到許多許多年之後,我和他終於在電影中合作了,當我親眼看到炳哥的演出後,令我覺得他有一種特質,他總是給我游刃有餘的感覺....由始至終,他的聲音都是這麼具備力量。我永遠會記着炳哥的演出,永遠會記着炳哥。」

朱咪咪讚炳哥是出色的明星,她兒時在怡保已知道譚炳文這個名字,想不到若干年後,在香港機緣巧合下,竟然做了他的「哎吔契妹」,咪咪姐讚炳哥是真正的成功演藝人。

汪明荃指炳哥是香港人相當重要的集體回憶,不論是播音、配音、電影、電視、主持和歌手,都有無數代表作,是香港少數跨年代、跨界別藝人,阿姐更表示炳哥作品是陪着每個香港人成長。

相關新聞:【永遠懷念】譚炳文設靈 遺照笑容祥和 靈堂內外一片花海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