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成熟穩重vs靚仔有型 黃錦燊黃愷傑細談父子情 (22:3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5日

一個成熟穩重,一個靚仔有型,年逾70歲的黃錦燊與囝囝黃愷傑,首次以父子檔拍電視劇,父子二人在ViuTV新劇《熟女強人》演情敵,各師各法追劇中女神吳家麗。

黃愷傑和演出經驗豐富的爸爸首次拍劇,起初難免擔心兼感到壓力,但他沒刻意向媽媽趙雅芝偷師問意見,反而靠自我發揮,埋位時能自然入戲。黃愷傑表示兩仔爺很少講追女經或過問感情事,兩父子靠共同興趣包括健身操肌、交流健康資訊、看戲來維繫親情,黃愷傑說:「多數和爹哋去健身,媽咪自己留家做瑜伽,我們會3個一齊看戲,跟父母之間不會有秘密。」

黃錦燊則說: 「平日我們一齊健身,訓練的動作一樣,但目的就不同;他少做健身的話,肌肉會變細和減磅,我少做就會增磅,肌肉會由6嚿變1嚿,所以互相提點,成為對方的training partner。」

問到一家三口何時聯手拍劇?黃錦燊抱開放態度:「沒有不可能,亦不會刻意安排,順其自然,劇本角色適合就有機會,我個人認為三人合體,對宣傳可能有少少幫助,最重要是劇本、對手好,群體合作先有好效果。」

與兒子首次合作後,黃錦燊預告可以再有其他嘗試,如拍警匪片做上司下屬或兵賊對立,互相鬥智都覺得幾好玩。黃愷傑首次拍香港電視劇,因為角色性格背景與他本人非常不同,故有很大挑戰性,自言是「電視新仔」的他,對自己演出屬OK,尤其能夠用廣東話拍劇,跟對手交流容易,拍攝輕鬆投入。黃錦燊也有同感:「用母語演繹自然好多,當年我剛從外國回港,本來是講英文為主,說廣東話不流暢,對演出有阻礙。見他之前返內地拍劇,無親自講普通話,或者是用配音,總覺得欠少少自然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