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像獎延期】主席爾冬陞稱董事局大比數決定 不擔心兩年一屆造成評審困難 (20:2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8日

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,香港電影金像獎董事局經審慎討論後,今日決議順延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至2022年舉行,同時2020年及2021年年度符合香港電影金像獎參選資格的電影,將於2022年首季合併進行投票及頒獎儀式。

金像獎主席爾冬陞今日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他表示:「不管是年度影片數量問題還是市道問題,就疫情影響下頒獎禮的籌備繼續受到重大影響,好像場地及人手問題,所以最後我們才作出這無奈的決定。(大家如何取得共識?)此事由14位董事代表向自己所屬的屬會先作出諮詢,最終董事局大比數意見認為第40屆是具有代表意義,亦不希望在這疫情不穩定情況下為舉辦而草草處理,加上今年度上片量亦少,大大失去影片競賽的吸引力,所以決定延期一年。」

至於兩年一屆會否令評審造成困難?爾冬陞說:「不會,這段時間在港上映的片量不多,兩年整合在一屆投票,絕不會影響其吸引力,過往曾經有年度選片數量超過100部。兩年整合在一屆投票是不會影響競爭力,選民的判斷力及相關工作。」

相關新聞:【金像獎延期】黃秋生唔愕然:中港台三地電影工業已不是大融合

相關新聞:【疫情影響下...】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延至2022年舉行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金像獎 延期 主席 爾冬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