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巧合?】國慶片《我和我的家鄉》海報似韓片《真的愛你》 (14:4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9日

集合黃渤、葛優、范偉、鄧超、王寶強、徐崢等主演的《我和我的家鄉》,定檔2020年國慶,將於10月1日在港上映。據報延續《我和我的祖國》集體創作方式,由張藝謀當總監製,寧浩擔任總導演,總策劃是張一白,寧浩、徐崢、陳思誠、閆非及彭大魔、俞白眉及鄧超分別執導5個故事。

不過看這部國慶新片《我和我的家鄉》的海報,非常眼熟,分成多個格格,都是演員又喊又笑的表情,跟2005年上映的韓片《真的愛你》很相似,後者由4段悲傷的故事集合而成,由《5時恭候的證人》鄭雨盛、《芝加哥打字機》林秀晶、《我的野蠻女友》車太鉉、《天空城堡》廉晶雅、《明天和你》申敏兒等主演。

其實被指向韓片《真的愛你》「致敬」的電影海報,《我和我的家鄉》並非第一部;2011年底在大陸上映的《傾城之淚》,由李治廷、周冬雨、任賢齊、梁詠琪、竇驍、陳喬恩等主演,講述三段淒美愛情故事,當時的電影海報同樣分為多格及演員的含淚表情,就被指跟《真的愛你》很相似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