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勳名單】阿叻獲頒銅紫荊星章:覺得有很深意義 (00:02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1日

政府今日公布2020年授勳及太平紳士委任名單,陳百祥(阿叻)是演藝界唯一代表,他跟東華三院前主席蔡榮星博士、兩位保良局前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及馬清楠JP,一同獲頒銅紫荊星章;已故賭王何鴻燊的女兒何超瓊JP獲頒銀紫荊星章,仁濟醫院前主席王賢訊則獲頒榮譽勳章。

早前跟太太黃杏秀於深圳慶祝結婚41周年的阿叻,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已返港,完成自我隔離後將參與國慶活動及仁愛堂慈善籌款騷。對於獲政府頒發銅紫荊星章,阿叻感到非常榮幸,並覺得有很深意義,他形容自己多年來性格樂觀,經常帶開心歡樂給觀眾,但近年減少工作,主力四圍旅行,間中才於慈善籌款節目或大型活動亮相。自稱「香港仔」的他表示:「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,一直覺得香港是一片福地,可是,過去一年的人禍天災令社會有上有落,所以去年放下心情去旅行為主。」撐警的阿叻又說自己一直有一套原則,「就是覺得人人都有獨立思想,大家可以想法意見不同,但最重要是千萬不可犯法」。

對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,嘗過失敗滋味的阿叻以過來人身分勉勵港人:「人總會有起有跌,我都一樣,我都失敗過,又試過破產,現在生活都算穩定。老土講句『有危就有機』,如果失業就當執位重頭開始,租金下調業主減租,就好好把握機會。以前英國殖民地時代,香港一直繁榮;回歸祖國後,有信心香港亦繼續繁榮。」年底踏入70歲的他認為今後應多放時間享受人生,亦會多參與慈善公益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政府頒贈銅紫荊星章給阿叻,形容他為「熱心社會公益,多年來積極支持和參與慈善籌款節目,貢獻良多,充分表現其無私與仁愛的心,也是促進社會和諧與溝通的良好榜樣。陳先生在演藝界的成就傑出,對工作投入及專業的態度是新一代演藝人的模範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