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坐輪椅受訪】「靚聲王」張偉文酒店跌斷腳 留醫4星期 (12:04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9日

「靚聲王」張偉文與合作多年好拍檔兼好友方俊,昨晚(8日)為網上直播節目《星級靚聲演唱廳》獻唱。坐輪椅接受訪問的張偉文近年居於深圳,早前因疫情而遷回香港,住酒店期間不慎在洗手間跌倒,弄斷左腳入院留醫近4星期。

他說:「自從腰椎手術後,有時站得太久關節不夠力便站不穩,去廁所時跌斷左邊大腿骨近膝頭位置,入院留醫要鑲上鋼釘。在疫情期間住醫院都驚,起初感不習慣,後來與院友慢慢熟落,有人認得出還叫我唱歌,不過我以養病為理由拒絕。」因疫情影響,方俊未獲准到醫院探病,只能靠電話跟進情況,出院後即安排張偉文入住有專人可24小時照顧的護養院,間中約朋友外出飲茶見面。

精神不錯的張偉文形容當狀態好,可以站著唱歌但易疲倦,如選擇坐着唱也不會影響演出。他大嘆自己只懂唱歌,如果不能唱會感到好悶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