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妹自爆當年《新秀》落選後拒簽華星︰我有個女唔出得聲 (18:0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0日

李麗霞(黑妹)近年主要經營製作公司安排藝人登台,她日前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時,坦言今年收入受疫情影響而大減,收入之低可以說是其有生以來最悲慘。今年59歲的黑妹,最近3年身體麻麻,先後因頸椎、肺癌及腦部腫瘤入院做手術。她說︰「今年5月做了最後一次頸椎手術後,沒工作是多了休息時間。從前我很執著,現在學識珍惜及放下。疫情期間,最開心是阿女及兩外孫不停關心打電話給我,令我更珍惜家人相處時刻。」

黑妹酒廊歌手出身,80年代在酒廊界無人不識。1982年,她參加了《第二屆新秀歌唱大賽》,惜最終三甲不入。黑妹透露當年華星唱片在比賽後曾找她簽約出唱片,惟她最後婉拒了。黑妹解釋︰「合約要『綁』我7年,如果不捧我怎麼辦?我要養家,當年我在酒廊唱歌,一晚唱7 set的收入很可觀﹗而且,當年參加《新秀》時,沒有人知道我已經有個女,當時我唔出得聲﹗」

黑妹說17歲那年在夜場認識了初戀男友,及後未婚懷孕誕下女兒。她22歲參加《新秀》時,女兒已5歲大。黑妹後來在加拿大登台時認識了後來的丈夫,惜關係維持了兩年就離婚收場。她說︰「前夫很好,很惜我,不介意我有個女,很惜她。不過,加拿大Calgary冰天雪地,生活很悶﹗我不會英語,叫我做收銀,我也不會講,受不了﹗當時我20幾歲,事業起步,知道自己是匹野馬,要我以後一世在加拿大是不可能。」

黑妹回想當年離婚回港後也不乏追求者,只是自己性格太強,加上脾氣大,最終也是分手收場。她說現在沒強求愛情或希望有個伴侶出現,視兩個年約10歲的外孫為小情人。戰勝癌魔後,黑妹最希望再開演唱會及見證兩個外孫大學畢業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李麗霞 黑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