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生經歷】張達明兒時住木屋區 胞姊行10分鐘取水洗衫 (18:1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0日
【人生經歷】張達明兒時住木屋區 胞姊行10分鐘取水洗衫(拍攝︰孫華中,剪接︰張家柱)

【今日直擊】張達明今日出席電影《麥路人》特別場活動,透露過去兩星期有出席電影謝票活動,最希望下次謝票時大家已經不用戴口罩,疫情盡快完結。

達明在電影中飾演生活潦倒的露宿者,自爆小時候生活亦很艱辛,8歲前居於筲箕灣半山木屋區,日常生活要自行去取公共水使用,後來因山泥傾瀉才遷往徙置區,「我家姐好慘,要行10分鐘去取水洗衫。後來我們10戶人夾錢買一條300米長水管接駁街喉水,不過每星期只可以用2次」。達明過往也寫過有關露宿者和籠屋問題為題材的劇本,慨嘆社會上仍有好多人生活艱苦。

提到香港電影金像獎會兩屆合併舉辦,達明表示:「由他們(金像獎大會)作決定,現時外國大型體育比賽都不能入場觀賽,頒獎禮如果沒有現場觀眾,氣氛好不同,得獎致謝時沒有那激昂心情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達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