粵劇界將網上義唱籌款 阮兆輝怕人才流失 望劇場早日重開 (19:5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0日

【今日直擊】阮兆輝、尹飛燕、謝雪心現身油麻地戲院,支持多位粵劇新秀的演出。阮兆輝表示受疫情影響,演出場地斷斷續續關門了9個月,最擔心令業界人才流失。他說︰「因為我們是專業,非隨時能找個人來做就得,就算是負責佈景、服裝的都要接受過訓練,所以人才一流失,對我們來說很大件事。」

謝雪心同意限制觀眾入場人數是正確的安全做法,她認為取消神功戲對業界來說是最大的打擊,有人為生計要轉行。謝雪心說︰「神功戲是演員每年的最大收入,現在真的好陰功。」阮兆輝續說︰「業界也想出很多自求方法,將舉行網上義唱籌款。希望政府盡快開放場館,讓我們能開放所有坐位售賣門票。個人認為邊度有事就邊度做功夫,相信大家都肯做,劇場亦未試過有事,希望政府考慮一下,不要用一刀切的方式。」

提到鄧拱璧早前中風入院,阮兆輝說太太情况ok︰「幸好救得快,醫院很盡責,都算好彩﹗她可以說話,行動正常,只是慢了點,現在接受西藥及針灸等治療,慢慢康復。她現在也行動自如,落手落腳辦籌款的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