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劇團10周年】入座率限半 歐錦棠重演招牌作:蝕都要做 (22:3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1日

香港劇團「劇道場」是由歐錦棠與太太萬斯敏共同創立,今年劇團10周年,本計劃上演4部劇、逾20場演出,當中包括原定2月演出的《香港老馬利》,礙於新冠肺炎疫情,劇團至今未有機會踏台板演出。日前康文署宣布演出場地新安排,限制5成入座人數,歐錦棠決定重演創團劇《再見別離時》及招牌作《男女PK大作戰》,前者於10月15日及16日演出,後者則於10月17日及18日演出3場。

歐錦棠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坦言得5成入座觀眾人數一定蝕錢,蝕都要做,第一步難行都要行,否則以後怎樣走下去?為了節省開支,他們只會在社交平台宣傳,又希望劇迷幫忙分享消息,幸觀眾反應讓他回復信心。歐錦棠又指疫情期間仍要付租金與員工酬勞,在劇團零收入下,幸有藝術發展局支援,防疫抗疫基金也減輕了少許負擔。對於疫情隨時爆發第4波而影響演出,歐錦棠自言疫境下學懂調節心態,擔心也沒用,只有面對與想法子,因受影響的並非自己一個。他又透露這段時間為明年的音樂劇《十誡》做準備,以及寫電影劇本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