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再為動畫配音】開正戲路 鄭中基王菀之「入魂」聲演 (15:26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5日
【再為動畫配音】開正戲路 鄭中基王菀之「入魂」聲演

鄭中基(Ronald)和王菀之(Ivana)為彼思動畫《靈魂奇遇記》配音,2人本身都是彼思動畫粉絲,之前分別聲演過《五星級大鼠》和《玩轉腦朋友》,今次再為全新一部原創動畫效力,心情格外興奮,加上電影以音樂人為主角,更加同聲同氣,開正兩位戲路!Ronald和Ivana都覺得自己和角色有不少共通點。

Ronald與主角阿祖同樣視音樂為生命,演繹起來自然輕易投入角色;Ivana笑說自己和靈魂仔「22號」最相似在於偶爾會懶散,沒有太多動力﹑什麼都不想做,Ronald卻踢爆22號根本就是Ivana的化身,連眼神都似到十足十!

雖然開正戲路,但由於角色情緒起伏多變,Ronald和Ivana花了不少時間摸索。Ronald聲演的阿祖有奇情遭遇,不同階段有不同情緒,一套戲就用上幾種不同演繹方法;而印象最深刻是第一日開工配音,角色阿祖即遇上巨變,Ronald笑說估不到第一場戲,就要激動大叫,嗌足一日!

Ivana聲演的靈魂仔角色前所未有,不易掌握,令她心情緊張,幸而有配音導演循循善誘,拿捏角色情緒,最後愈配愈順利。這個有趣角色多變情緒,更讓她大有發揮,過足戲癮。Ivana還在Instagram發文,自言十分喜愛這部動畫,一路配音又笑又喊,深受感動,她更希望觀眾看完電影後,也會有所啟發,找到生命的火花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