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妻生前叮囑子女要回家晚飯 林子博︰我同仔女會珍惜一家人食飯時刻 (20:2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6日

林子博的太太董燕君(Shirley)上周因癌症病逝,痛失愛妻的他連日來在社交平台抒發對Shirley的思念。子博為香港開電視拍攝的真人騷節目《大叔要變身》,是Shirley生前一手促成的,可惜她只看了第1集就離世。節目昨晚播出第2集,子博親自去街市買餸和煮飯,女兒詠渝也有幫忙煮通菜炒牛肉,一家人在家裏品嘗簡單的晚餐。

節目中的Shirley精神一般,十分消瘦。當她聽見老公說女兒有份煮餸時開心地說︰「那麼難得!第一次吃到佢炒的餸!她平時只煮公仔麵、炒蛋。」Shirley又寄語一對仔女以後要記得每晚回家食飯,她說︰「晚飯很重要,我認為一定要齊齊整整地一起吃飯。每天那麼忙碌,爸爸要工作,你們要上學。晚上這一頓飯對我來說很有意義,很難得的,可以一起吃飯,大家都有空。平日多忙碌,對嗎?所以一定要坐下,齊齊整整地一起吃,希望這件事以後也一樣!」一對仔女點頭同意。鏡頭一轉,子博說出心聲,眼泛淚光的他哽咽地說︰「到了現在這個情况,一家人的願望是能夠每一天的每一頓飯,大家齊齊整整就足夠了。」

子博昨晚在社交平台分享節目片段,留言︰「多謝《香港開電視》『大叔要變身』呢個節目,令我可以留下太太嘅珍貴片段。老婆~我同詠渝、卓楠以後都會珍惜,一家人食飯嘅時刻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