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新片《熱血合唱團》起用素人 13歲小演員不知華仔是誰 (13:3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7日

由劉德華(華仔)監製及主演,關信輝執導,張佩瓊編劇,盧冠廷、吳岱融、李麗珍、關禮傑及尹揚明等合演新片《熱血合唱團》,將於11月26日上映。

華仔向來熱衷提攜後輩,今次大膽起用33位素人學生演員,擔任其帶領的合唱團,戲內戲外華仔備受學生尊敬,但華仔沒有刻意與學生保持距離,反而主動與他們混熟,不時與他們聊天,甚至唱歌,相處非常融洽。雖然在不少同學眼中,華仔是眾人偶像,很難有機會接觸得到,但原來華仔都有「食檸檬」的時候,當中年紀最小、只有13歲、飾演小龍的演員姚學智,就自爆「而我不知劉德華是誰」,他說:「我起初完全不知道他(華仔)是誰,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見到他會哭,後來我媽媽跟我說他是大明星,我就開始留意到巴士、影音店等都有他的蹤影,才知道他真的很紅,哈哈。」

對於今次拍攝與學生打成一片,華仔笑說:「青春沒有離開過我。其實我身邊不停有小朋友出現,包括歌迷會、公司編劇等都是20歲出頭。雖然我體能上不及他們,但心態上絕對可以溝通。(見到他們可有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候?)當然有,其實跟他們有點接近,因為年輕時,我的夢想是做導演,但經過一段時間後,老師發掘我做戲較有潛質。」華仔認為每個人的夢想都要堅持一段時間,最重要拎得起、放得低,懂得轉換心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