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又愛又恨】方皓玟笑母親反面教材 曾去旅行離家一個月 (19:03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9日

方皓玟(Charmaine)接受港台節目《音樂說》主持人王耀祖訪問,分享母親的故事及工作上點滴。方皓玟中學時期主動提出轉校4次,感謝母親願意相信她的決定,笑指對方是其人生的反面教材,「對她又愛又恨,愛她隨意自我的性格,又會恨她太貪玩,試過在我十幾歲時候去了旅行不出聲,成個月無返屋企」。她認為母女二人的關係更像朋友,無所不談,母親曾「投訴」沒為她創作,驅使其寫出歌曲《無人像你》,感激母親的陪伴。

方皓玟現已升呢做人母,對母親有截然不同的看法,「以往覺得媽媽貪玩,現在理解她的努力,一個working mum(在職媽媽)仲肯抽時間陪你去癲,我細個好多事情想學,她會陪我去。原來對孩子最好的愛就是陪伴。」提到2017年突然宣布結婚,她說︰「突然就有種想要結婚的感覺,不知原因,但其實好自然會發生,好似撞邪咁。好多生活習慣、文化價值觀要互相適應。」

至於原定今年舉行首個個人紅館演唱會,可是受疫情影響而延期至明年,方皓玟說︰「惟有邊走邊看。其實已經好幸運,去到出年可能仲好,個天畀更多時間我準備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方皓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