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山醫院】陳奕迅體驗病人生活:我成日畀人話要入嚟 (21:37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30日

陳奕迅(Eason)為港台全新電視節目《陪我講Shall We Talk》擔任主持,與曾受精神困擾的人展開「一日的朋友」的旅程, 表達溝通與關懷對精神健康的重要。

Eason首集便走訪青山醫院,見到醫生即自嘲:「要入嚟拎藥,因為我成日都畀人話要入嚟(接受治療)。」他又走入牆身全是軟墊的「啤房」(即隔離室),幻想病人難以控制自己時,被關在房內冷靜的狀況,更自爆曾向媽媽發脾氣,後來發現「鬧錯咗」而感到內疚,所以不難理解精神病患者也會因傷害過別人,會感到自責和羞愧。

Eason拍攝當日一嘗「醫院餐」味道,在飯堂與醫護及患者一起午餐,感到氣氛很和諧,大家很有規律,十足去了寄宿學校般。到另一日拍攝,Eason與精神病康復的員工一起製作食物,大家見到偶像時顯得靦腆,後來Eason一邊唱他們愛聽的歌曲,一邊等菠蘿包出爐,最終打開話題,聆聽他們工作的趣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