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喪弟之痛 黎美言考慮放棄生育 籲假朋友勿續留身邊 (17:14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31日

黎美言(Winkie)胞弟黎嘉駿月中時墮樓身亡,終年28歲。Winkie痛失一同長大的弟弟,心痛至極,令身邊的朋友及粉絲非常擔心﹗Winkie今日在社交平台撰長文報平安,強調她會重新振作。不過,她看見父母失去兒子後非常傷心,也令她失去了當母親的信心,正考慮放棄生兒育女。Winkie又表示弟弟離世,令她看清楚哪些人是為了利益才在其身邊出現。

Winkie說︰「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。做父母的,無論孩子幾多歲,都總會當他們是孩子一樣,事事呵護備至,安排照顧有加的。媽咪細個成日同我講︰『你依家未做人媽咪,你唔會明白。』我記得我細個填我的志願是做一個好媽媽,當年19歲我差些有機會結婚而放棄入行做娛樂圈,還想生很多很多小朋友,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小朋友及很享受家庭生活。」

「但今次這件事徹底改變了我。我看見父母很傷心,我怕自己承受不了,我不想再經歷。我亦沒有信心做父母,我慎重考慮我不確定?太難了﹗這種切膚之痛,大概發生在當事人身上先會深深感受到。家人的離別是人生一大課題,也是每人必經的階段,但願大家都有份同理心,那怕這個人你不熟悉或者你很討厭。你也不想看見他不好,你也會為他傷心難過,這份叫做同理心及本身你有善良的心。」

「今次發生這件事,我很感謝有很多圈內圈外人很擔心我,包括我公司的人、所有學生們私下發訊息給我。首先我真的會堅強活下去!因為我要照顧好父母,我是長女,我有責任。我還要延續弟弟的精神,他反而令我更堅強、更有動力!但我更加看見,有些人只會因為金錢利益或者物質才會在你身邊出現,我不會失望,因為地球之大,總有這些人,但願這些人自動退出我的Facebook。朋友,我一向貴精不貴多。做娛樂圈我也是這樣,很揀擇的。冇良心的、虛假的我通通不要,亦不覺得可惜。我根本不在乎一個數字遊戲及表面的冠冕堂皇,我不需要一個數字建立我自己內在的自信。這麼辛苦來到這個世界,一定要好好感受生活,活出基督的模樣。」

「喜歡物質的人,自己也麻木了,大家沒有意思再交談,離開我的社交圈子吧﹗心裏有數﹗不要浪費彼此時間,但我也會祝福你有一天放得下。放到金錢利益很大的朋友,善意提醒,萬般帶不走,良心和做人有同理心先至最重要,這個是我爸媽教會我和弟弟做人的事。領略人生的真正意義,兩袖清風 又有何掛心。感謝愛我的足夠了。弟弟我愛你!爸媽我愛你!錫我的所有人,我愛你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黎美言 黎嘉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