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慕蓮上月尾入院輸血兼開刀 鄧達智嘆好友諱疾忌醫 (17:2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7日

83歲余慕蓮昨晚傳出因肺纖維化問題,目前身在伊利沙伯醫院的深切治療部(ICU)留醫,有傳媒致電余慕蓮的手提電話,護士代接指余慕蓮插晒喉。余慕蓮好友、時裝設計師鄧達智接受傳媒查詢時,表示余慕蓮因為身在ICU,且插了喉,目前無法跟她聯絡,加上疫情下未能探望,因此很擔心她。鄧達智表示數日前曾跟余慕蓮通電話,當時對方已身在ICU,稱要換完血後才可轉回大房,豈料之後要插喉,無法再聯絡。提到余慕蓮的病因,鄧達智也不太清楚。他表示其任職老人科的醫生朋友,去年察覺到余慕蓮出現了一些徵狀不正常,曾建議她驗身,但余慕蓮自覺行得走得沒問題,未有聽從建議,結果時隔一年後才知道真的有問題,應驗了醫生朋友的提醒。

相關新聞︰傳肺部纖維化病情嚴重 余慕蓮入住ICU

有報道指余慕蓮上月28日跟朋友聚會時仍然好好精神,她後來到九龍醫院做身體檢查,醫生指她的身體有很多問題,要她即時入院。上月31日,余慕蓮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檢查,當時精神仍不錯的她每天也跟朋友通電話。11月1日,余慕蓮因嚴重貧血要接受輸血,當日她還在朋友及契仔見證下簽字做了一個小手術。11月4日,手術成功的余慕蓮由大房轉入ICU接受觀察,醫生指她的氣管有問題,或有需要插喉。林建明接受傳媒訪問時,表示一直有跟余慕蓮聯絡,知道她入了醫院,還輸了血及做了個小手術。她指余慕蓮很清醒, 知道做緊乜。林建明表示這兩天未能聯絡余慕蓮,但不需要太擔心,因余慕蓮意志力強,相信很快康復出院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余慕蓮 鄧達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