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女神光環向諧星路進發 張曦雯未登視后寶座拒入教堂 (23:2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0日

【專訪】張曦雯(Kelly)擁有高貴形象,是不少觀眾心目中的女神,只是女神的光環卻一度成為她演出時的框框。劇集《木棘証人》中,Kelly放下女神包袱,飾演性格巴渣、尖酸刻薄得來又帶點可愛及搞笑性格的律師。首次拍喜劇,Kelly直言有難度,卻演上癮,密謀開拓諧星路線。

「有場戲講我受藥物影響,情緒高漲地親近羅子溢(前名羅仲謙)和食麵,醜態都走了出來。我演繹時很放,盡量配合劇本,可以不顧外表地表達自己,對演員來說是個解放。我今次有做回自己的感覺,貼地少少,以前的高貴形象是有點離地」。

自去年奪「飛躍進步女藝員」後,Kelly獲公司捧上一線花旦位置。她自言仍是「小薯」一名,入行頭5年都是當節目主持,非常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機會。「因為不想令大家失望,我經常自我批評,很苛刻,壓力大爆喊。去年,我到洛杉磯進修,學識當演員的心態,要活在當下,細味生活小節有助演繹角色,凡事不要看得太重」。

與36歲混血兒男友Mark Brunyez相戀兩年,感情穩定,Kelly雖然愈愛愈高調,惟事業心重的她暫無結婚打算,即使男友突然求婚也不會答應。「他知道我是工作狂,現在30歲不衝,怕錯過機會。現在開心就好,想太多未來,會有很大壓力」。

Kelly認為他日贏得視后獎項,才是踏入人生新階段的不錯時機。「有天站穩了,放下工作再回來仍可繼續工作時,就可以結婚了!我今年30歲,對結婚生仔沒什麼憧憬,想像不到生孩子後如何教育他。有BB會開心,沒有BB也有很多事可以做」。

提到其美貌近年被質疑不斷「進化」,Kelly認為只是化妝效果的不同!「從當模特兒開始,我已試過不同的化妝。我曾為3間銀行代言,卻沒人認出是同一人,化妝真的令我有很大變化!如有人拿出照片說我的樣子跟以前不同,我也可以拿出20張照片,證明我的樣子跟小時候一樣。我推崇天然美,以林青霞、鍾楚紅為榜樣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1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曦雯 木棘証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