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師傑揸車砵高層遭雪藏1年 劇集歌攞獎先多謝珍姐被人鬧 (20:0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1日

林師傑今年6月宣布與無綫及星夢提早解約,自爆無綫要與他改簽6騷合約,每年保證有1.2萬元收入,令他下定決心離巢。林師傑日前接受阮德鏘網上頻道節目訪問,自言從小到大處事也不夠圓滑,不懂人情世故,入行11年來也得不到高層歡心,初入行時更得罪過不少人。

阮德鏘提起林師傑當年駕車返電視城時,因與疑似載住公司高層的七人車司機起衝突,還向對方舉中指,結果被公司雪藏一年。林師傑說︰「其實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,當日要入廠,開車途經環保大道的燈位時,前車突然在綠燈位前踩brake。我EQ不太好,就響咹砵他。那個司機之後下車,我已心知不妙,但我準備要鬧人,然後覺得他認得我,可能是公司高層。」

林師傑說他當時只是攤開雙手,做了一個「做乜事」的表情和手勢,並沒有舉中指。林師傑後來見交通燈轉了綠燈,對方也不開車,於是將車駛向慢線離開。事件發生後續,他收到兩個監製、PA、同事及經理人電話,要他上8樓。林師傑說他後來被指舉中指,一次過「X」了7個監製,連樂易玲也親自問他發生了什麼事。林師傑將事情始末及駕駛態度都說了一次,最後樂易玲指他駕駛時曾超速,說完就轉身離開。林師傑最後親身到7位高層的房間,逐一向他們道歉,惟之後仍被雪藏近1年。

林師傑後來獲高層曾勵珍(珍姐)給予機會,安排他演出《愛‧回家》「木偶哥」一角,後來更因劇中歌曲《小木偶的話》奪得「勁歌金曲獎」;豈料,他得獎致謝辭時又得罪人。林師傑說︰「我當時首先多謝珍姐,因為心想《小木偶的話》是劇集歌,就先多謝珍姐,誰知原來在音樂頒獎禮要先多謝歌曲監製。我次序錯了,所以又得罪人,又被人鬧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師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