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認硬闖病房不對 林利反問:病人無人探就不用理會? (12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5日
承認硬闖病房不對 林利反問:病人無人探就不用理會?(受訪者提供影片,剪接:鍾偉茵)

林利日前於社交平台透露媽媽因病入院,但因疫情關係,家屬不能探病,令媽媽更感難熬。今日凌晨林利硬闖病房,發現媽媽被綁在牀上,手上打點滴位置有血滲出,於是和醫生及護士理論,並打算接媽媽出院回家。

相關新聞︰林利夜闖病房驚見母親牀上被綁 院方明白家屬擔憂 稱已解釋治療安排及臨牀需要

相關新聞:母親留醫被綁打點滴流血 林利:我心很痛很痛…

林利離開醫院時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他說:「我知道因疫情不准探訪,但媽媽很辛苦,她又很少入醫院,被綁住了,我上去本來想帶她走,溝通後他們稱會再去處理,照顧好一點。當然疫情是好緊要,但病人無人探就不用理會?完全不准探,我知道我衝入去探是不對,但不去探也不知道她原來被人綁住,這就是香港醫療制度?」林利透露媽媽身體發現腫瘤,因私家醫院不收症,經醫生轉介到伊利沙伯醫院留醫等待化驗報告。

林利又忍不住再鬧:「我發覺衝動才做到,對他們好是無用,媽媽驚到不得了,見到我就差好遠,她有腫瘤,我明白因為現階段多病人,檢驗要花2、3個星期,她要插喉可能不慣,但需要人照顧和探望,我知道這樣是不對,但無辦法控制我的行為,亦阻止不到我,我這樣做後,見到的是媽媽獲得更加多關心,如果我沒有去,可能她隻手一路流緊血、一路瘀都無人睇到,我知可能是媽媽掙扎才被綁住,我亦知道醫務人員好辛苦,但要溝通,不是說因為公務員就咁算,不可以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