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|《食人劇場》 掛羊頭賣人肉的驚慄故事 (00:4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6日

多年前的無綫劇《天與地》講述幾名青年被困雪山,結果重傷的一個,變成三名朋友的食物;人肉裹腹,救了性命,但愧疚伴隨終身,也改變了一生。挪威片《食人劇場》(Cadaver)上月22日在當地戲院開畫,同時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同樣是講述人吃人的悲慘世界。

故事設定在一個虛構的末世時空,講述核爆之後,滿目瘡痍生靈塗炭,女主角莉歐一家三口,跟絕大部分國民一樣,過着流離失所、三餐不繼的悲慘生活。直至某日,一個不知名劇團突然造訪,宣稱帶來精彩表演之餘,更有豐富美食招待,這對於舞台劇演員出身的莉歐來說,實在是難以抗拒的雙重誘惑。

電影一開場,導演刻意把這個國度渲染成灰藍色,感覺淒冷無助,令人不寒而慄;直到劇團工作人員乘坐紅色座駕出場,令這破落都市蓬蓽生輝,象徵為民眾帶來希望。雖然莉歐的夫婿尤卡普一度質疑,對方食物從何而來?但她仍蠢蠢欲試,並以「我們還有什麼可以損失呢?」說服對方,偕着小女兒愛麗絲一起踏上不歸路……

(即時娛樂)

欲知此片詳情,請留意11月16日明報娛樂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