諸朋好友|苗僑偉黃日華孖梁朝偉曾扮企鵝伴舞 昔日「五虎」趣事多 (17:54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6日

無綫昔日「五虎」成員苗僑偉(三哥)及黃日華,近日擔任由崔建邦和張秀文主持的節目《諸朋好友》嘉賓。節目昨晚播出,二人分享初入行經歷,並大爆其餘「五虎」劉德華、梁朝偉及湯鎮業的趣事。

三哥及黃日華當年實習不止要演戲,更曾為高麗虹伴舞,三哥笑說:「記得有年高麗虹唱歌,那一年是她剛選完港姐出來,我、黃日華和梁朝偉3個扮企鵝(1984年《星光熠熠競爭輝》),前面是企鵝,一轉身就是我們自己。」

提到當年五虎為無綫表演不少「高難度」雜耍,二人大爆練習時發生的趣事,黃日華說:「雞湯(湯鎮業)就犀利,在地墊上拿出馬經,說今晚爆冷,這隻不錯。」三哥指湯鎮業是「安全組組長」,會在地墊上檢查有否藏有鐵釘。

三哥又爆有次在天台練習動作:「那次劉德華在我下方,我一下子壓在他身上,他幾乎咬斷舌頭,亦因為壓一壓舌頭,他就成為歌星。」黃日華亦說:「另一個是梁朝偉,要在枱上後空翻落地,怎料他嘴巴撞到枱邊,半隻牙齒爛了,沒了半隻門牙,從此他講對白very good。」

相關新聞:諸朋好友|黃日華感激苗僑偉代為愛妻搵靈位 最失落時陪伴左右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