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男爸爸|沒有演出者的角色 監製戚家基悼念學生楚楚 (17:3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9日

ViuTV劇集《暖男爸爸》倒數最後兩集,昨晚播映第18集,阿E(章尾而飾)回憶學生年代,跟中出(吳國麟飾)回到校園說出一段悲痛往事,她跟蝦條與楚楚喜歡唱歌,楚楚是最有想法與正義感的女生(「楚楚」沒有在鏡頭前出現);有日校長突然下令校園內只准唱選定的50首健康歌,阿E與蝦條禁聲,但楚楚繼續反抗,最後她被退學,在學校輕生了。阿E後悔當時沒有站出來支持楚楚,讓她獨自面對壓力。中出安慰阿E,就算她挺楚楚也沒有用,阿E說事情不是說無用便直接放棄的……

第18集尾聲出演員名單前,以黑底白字「In memory of 林楚涵」(懷念林楚涵),引起網民好奇,有揣測劇中阿E提的「楚楚」跟林楚涵有關係。據網上資料林楚涵是台灣女生,參與演藝工作,於今年6月19日離世。

今日《暖男爸爸》監製戚家基回覆《明報》,他說:「林楚涵係我在台灣教電影班嘅學生,本來安排佢4月來港參加《暖男爸爸》做實習同埋客串演出,後來因為疫情所以冇嚟,然後我哋拍戲到6月中,我突然收到台灣朋友嘅消息,佢自殺過咗身。楚楚不嬲有抑鬱症要食藥,我寫阿榮嘅病,佢都有提供好多資料,我覺得呢個戲裏面要表示有過佢嘅參與,所以在第18集裏面紀念她。」

■防止自殺求助熱線

生命熱線:2382 0000

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:2389 2222

社會福利署:2343 2255

明愛向晴軒:18288

人生熱線:8100 8012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暖男爸爸 楚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