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芷珮憑《潮什麼》打出名堂 最嬲老公被話「食軟飯」 (22:3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0日

【專訪】現年38歲的梁芷珮,曾短暫為有線娛樂新聞台擔任主播,以此作跳板轉型成為旅遊節目達人,她主持的《潮什麼》系列大受歡迎,雖已是3子女之母,仍被網民封為「人妻女神」。

梁芷珮於2002年、2005年及2010年3度入職有線,自此踏上主持之路,她說:「每次離開有線都是因為要生小朋友,我本身怕悶,想到世界各地遊覽,所以從沒想過放棄事業。」雖然跑娛樂新聞的日子短暫,她仍覺得十分難忘,最深刻是追訪已故肥姐(沈殿霞),當場被肥姐鬧,「當時真的好驚,不過並沒有不開心,因明白當時肥姐身體不舒服,經常被人跟出跟入好煩,但記者工作要交功課,所以覺得件事好矛盾」。梁芷珮坦言很喜歡周杰倫,卻沒機會訪問對方,反而有幸訪問當時紅透半邊天的台灣人氣組合F4,最記得言承旭向她送抱,「真的嚇呆了!他的眼神殺死人,一度極愛他,冧死!他有型又吸引,現在回想也打冷震,之後就只喜歡老公一個」。

梁芷珮於2012年聯同攝影師老公Kenneth及兩個外國朋友,拍片參加無綫舉辦的《打開創意天空》比賽,幸運地得到「最具創意獎」,便跟無綫簽約成為藝員。首個主持工作便是她的參賽作品大胃王主題節目,隨後多數主持飲食節目,直至機緣巧合赴日本拍攝大胃王節目,便開始接觸旅遊節目,並一直以老公為幕後班底並肩作戰,「老公放棄全職教高爾夫球,不斷向攝影師偷師及報讀課程進修,到2015年首個親自參與構思的旅遊節目《美國潮什麼》,老公已學有所成 ,當時請了在當地做攝影師的姨丈拍一半,另一半就交由老公拍,回來也不敢告知監製,直至監製收貨,旅遊節目的攝影工作才正式交由老公全權負責。(在節目中經常騷身材?)衣著只是因應當地天氣,我也很努力保持身形,因早生小朋友,不想太快變肥師奶」。

梁芷珮也有拍劇經驗,曾客串《她她她的少女時代》演曹永廉的情婦,「之前客串無角色可言,當時收到通告開心到癲,沒問什麼劇和角色便接下,之後才知道演一個小三角色,都OK。覺得比起很多人幸運,叫做第一次正式拍劇已經是有名字角色,好感恩,絕不介意角色性感,我還主動提議加吻戲,無所謂,拍戲而已」。

提到另一半,梁芷珮絕不後悔早婚,全因自小嚮往有自己的家庭,願望是盡早結婚生仔,入行至今唯獨是老公被誣衊令她最難受,「令我最嬲的一件事,就是有人在網上留言話我老公食軟飯。心想為什麼要話我老公呢?我這麼愛他,反而自己被批評說話太快、英文唔得、雞仔聲也不會嬲,我不是完美,認為是意見我會改,但攻擊老公的留言是誣衊。老公是很努力的人,當時覺得自己應該要出聲,所以出post解釋老公其實為了家庭做了很多,我的網上廣告和旅遊節目都是他拍攝。之後獲粉絲留言力撐,覺得是強心針,知道支持的人更多」。梁芷珮感激老公多年對她的付出,一直在背後支持,是強大後盾,大讚老公多過100分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2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梁芷珮 潮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