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雞獎|黃曉明二奪金雞影帝 周冬雨憑《少年的你》封后 (22:47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8日

《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》今晚在廈門舉行,黃曉明憑電影《烈火英雄》獲頒「最佳男主角」,是他繼2013年憑《中國合伙人》後再次登上金雞影帝寶座。 周冬雨就憑《少年的你》成為「最佳女主角」,是她憑戲中「陳念」這個角色而奪得的第10個影后獎項,今次也是她繼周迅、章子怡後,第三位同時登上過金雞獎、金馬獎及金像獎影后寶座的女演員。

黃曉明是第一位兩度被封金雞影帝的演員,他上台領獎時說︰「我上來之前,手是冰的,現在也是冰的,壓力很大,因為愈來愈多優秀的演員出來了,我也特別喜歡《少年的你》中的千璽,我們做演員愈來愈有壓力,因為愈來愈多非專業演員已經這麼優秀了。感恩我們的祖國,感恩祖國養育了我的爸媽,感恩我爸媽又生了我,感謝中國文聯電影家協會,感謝我的老師崔新琴,雖然她覺得我是塊木頭,還是把我招進了電影學院。感謝《烈火英雄》劇組,哎呀,我一緊張把導演名字都忘了。感謝一直給我提出批評的人,感謝我的家人和我的影迷們。最重要感恩我們的消防英雄,沒有他們日常守護和犧牲,就沒有我們的幸福生活,這個獎是屬於消防英雄的。感謝曾經懦弱的我,害怕過的我,不自信的我,幼稚的我,不聰明的我,但是現在學會享受這一切了,導演們,請用我吧,做演員這個職業,我希望我是百年老店﹗」

他在後台受訪時自言手是震的,腦子也有點懵,嬲自己在台上不但忘記了導演的名字,也忘記感謝頒獎給自己的偶像劉德華。黃曉明今年先後成為百花影帝及金雞影帝,而且是第一位兩度被封金雞影帝的人,他說︰「非常感恩﹗感恩我們這麼好的國家,把疫情控制得這麼好﹗我是真心的,否則大家都沒辦法來參加《金雞》了。」黃曉明認為年齡對演員來說不是很重要的事,現在對他來說還是剛剛開始,經歷過生活才能演得更好,希望明年大家來《金雞》時可以不戴口罩﹗

周冬雨憑《少年的你》成為金雞影后,她說︰「昨天我在表彰大會上已經非常開心了,為了多開心一會兒,我說要和提名證書和獎盃一起睡,現在它們還在牀上呢,它們一定不敢相信還有這兩位大哥等着呢。都說醜小鴨變白天鵝,我這隻小黃鴨也能變成金雞。(首位90後成為三金影后的大滿貫心情如何?)現在已經有4個兄弟(獎盃、表彰證書)陪我睡了﹗」

相關新聞︰金雞獎|劉德華謝霆鋒黃曉明現身紅地氈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