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冧莊視帝隨緣 馬國明入行廿年想演同志電影 (22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9日

馬國明(馬明)去年憑《白色強人》首登視帝寶座,今年,他以《降魔的2.0》及《使徒行者3》成為視帝的熱門人選之一。他在《使徒3》中一改正面形象,首次飾演反派,是入行20年來的一大突破!「我一直恨演大反派,很開心終於演到。以前常聽到一些監製指我樣子很正直,演反派難令人信服」。今年視帝競爭激烈,《殺手》的黎耀祥及陳豪、《反黑路人甲》的王浩信都是大熱人選,馬明對自己能否冧莊隨緣︰「郭晉安曾說『得過一年視帝就永遠都是視帝』,他意思是不需要在乎次數。我從不緊張得到過幾多次,掙錢最實際!如果我結婚,要儲錢買多層樓。」

當年的「奧運六星(馬國明、林峯、黃宗澤、陳鍵鋒、吳卓羲、黎諾懿)」之中,馬明第一個成為視帝,但林峯與黎諾懿卻在人生路中略勝一籌,已結婚生小朋友。「我沒阿峯那麼有錢,他只要遇到一個合適的,想幾時結婚也可以」。與林峯相隔9年再在《使徒3》合作,馬明說︰「大家成熟了,但依然有童心。我們拍劇時有回憶當年的頑皮事,我們與吳卓羲及陳鍵鋒拍攝《少年四大名捕》時的戲服一樣,我們一拍wide shot就調亂位置企,企位與近鏡時不同,但不論是導演或劇集出街後也無人發現不連戲。我們當時很開心,就像做了一件壞事沒被捉到。」

入行20年,馬明自覺幸運,在演藝路上遇過不少好角色。原來深受觀眾喜愛的他,初入行時也面對過不少抨擊,曾被嘲不靚仔又不會演戲。「有人甚至說『你啲戲我唔會睇㗎』﹗沒辦法,我喜歡演戲,就繼續做。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做好自己,令對方喜歡看你演戲。如果現在還是不喜歡我,也沒辦法,始終喜歡與否是很主觀的」。

嘗過奸角後,馬明渴望挑戰其他角色,也希望有機會轉戰影壇,有興趣演出同志電影。「不是搞笑的那種HeHe情,是要很認真的,像《春光乍洩》那一種。入行多年,我演過太多角色,但未演過同志,與同性接吻也可以,最重要是劇本好,不核突」。馬明認真表示會選黎諾懿做對手︰「我們比較熟,會有默契,應該夾到,但他先要撇甩『神之馬壯』的搞笑感覺,一齊豁出去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3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