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真涼薄定真性情? 花姐二汶彭秀慧《造星III》火花四濺 (21:46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4日

ViuTV節目兼真人騷《全民造星III》掀起熱話,監製花姐(黃慧君)與兩位導師林二汶和彭秀慧,在節目中展現真性情,更成為亮點之一;節目進入40強階段,花姐、二汶和彭秀慧卻率先跑出。她們表示節目中啜核抵死反應,是真情流露,並非為視覺而設計效果。

有網民抨擊她們涼薄,令參賽者毫無自尊,花姐解畫:「可能我們有高期望,怎知參賽者不是心目中所想。另一樣是,前兩輯有些參賽者無得着就走,又被網民鬧,我覺得好慘,所以今次想做多些幫參賽者,不知這算不算設計?我都有兩個仔,好明白時下年輕人好少接受直接評語,我希望講出問題所在,好似『勸退五人組』,我覺得他們都有得着才走,不是為鬧而鬧,這世代做藝人要面對新聞和網民批判,如果接受不到,代表未必夠心理質素做這行。」

秀慧認同花姐,她稱提醒參賽者是出於「愛之深責之切」心態:「說話是出自真心勸告,不是奚落、踩低人,有些人需要這些評語,讓他們醒覺或者思考。其實我覺得評語不算狠,最初預告片剪到我們好mean(涼薄),講難聽說話,後來好多朋友收看完,都替我們辛苦,明白為什麼我們有這樣反應。」二汶亦為花姐平反,指對方有溫柔一面,每當遇到參賽者情緒不穩或出現技術問題,都會第一時間衝出去安慰和解圍。

花姐大爆兩位導師性格堅強,但拍節目期間好肉緊,為保護隊員戰術拒三人飯敘,又經常為學員爆喊:「二汶試過跑去後樓梯喊,嬲節目不公平,情緒激動,我見到這個情景就暗暗自喜,『幾好睇,兩個導師咁投入,個節目大贏家就是我囉』,兩個導師超出預算,日日約學生綵排,她們給學生的愛,令學生更進步,拍出來好好睇,我贏了成本。」

秀慧笑花姐的製作用街市成本,贏得酒店服務,又透露做這個節目既開心又痛苦:「我暫停手上其他工作計劃,當見到學生輸了被踢出局,就會好自責,反思自己對他們是否做得未夠好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