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米高點止教英文咁簡單 跳出框框做判官爆娛圈秘聞 (22:19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4日

馬米高(Michael)的YouTube頻道有逾18萬訂閱者,他教英文成功建立英文人生教練形象,近日他要跳出框框,另闢新路向做訪談節目,首集受訪嘉賓是林泳淘。兩人雖然曾效力無綫但卻是首次見面,泳淘先邀約訪問,他提出Crossover,互相訪問向粉絲介紹對方。

Michael嫌坐定定訪問太單調,他設計道德判官角色亮相,新項目是「獨立調查藝員委員會」,爆秘聞外又滲少少教英文的特色。兩人提到電視台的「雙面人」,泳淘的體驗是獲一名女藝人的認同與讚賞,但轉頭在洗手間便聽到對方在批評她「唔掂」。她就去年離開無綫作剖白,因社會運動在網上發聲,結果於9月被提早結束合約。被讚敢言,泳淘自言沒有多顧慮,也沒想過公司會對付她,接到消息會被雪藏幾個月時還不知死,正好去旅行,最後是被離開無綫。

Michael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說香港藝人跟YouTuber較少合作,台灣藝人如蔡依林也亮相online節目,這是互惠互利,他樂於做「媒人」為兩者作牽引。他稱暫時節目邀請嘉賓不容易,只好見步行步,過往拍攝他習慣one man band,現在拍訪談節目的成本較大,希望有贊助商支持。最近他還做Podcast與Patreon,要向華語市場發展,吸納不同的觀眾。Michael說:「不能獨沽一味了,要跳出框框,這環境下計劃是沒有用的,要順勢而行發展不同領域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