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退|《新聞小花的告白2》遭腰斬蝕200萬 彭秀慧:用手上一票撐香港劇場 (20:5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5日

風車草劇團《新聞小花的告白2》原本演出15場,11月27日首演,因第四波疫情爆發,政府收緊多項防疫措施,包括12月2日起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不得接待現場觀眾,《新聞小花的告白2》遭腰斬。他們臨時於12月1日下午加開特別場,但有8場被取消,損失200多萬元。昨日梁祖堯、湯駿業與邵美君拍片交代退票安排。

阿祖提及雖然已拍攝《新聞小花的告白2》,希望補數以挽救劇團,亦知道觀眾期待看網上版。不過,他們商討後認為這個劇有現場表演的必要性,錄影觀看會大打折扣,故此不能網上播放。他們表示會安排全數退票,同時提供兩個支持劇團的方案,包括不退票會獲送《新聞小花的告白2 白屋之夏》 紀念特刊,或以200元或以上購買紀念特刊以支持。不少網民留言支持,有說不退票,也有購買特刊為劇團打氣。

卓韻芝在社交平台呼籲:「不退」。她留言:「15場的表演,只演出7場,即被疫症措施粗暴地腰斬,我感到極度、極度心痛。但,我並非風車草劇團人員,僅參與此劇的演員,真的,他們蝕了很多錢,不過其實與我無關,因此:我能在這個跟我毫無利益衝突的情況下,向所有已購票而未能欣賞的觀眾,呼籲兩個字:不退!」彭秀慧亦關心劇場演出被逼突然取消,她寫道:「準備演出的心情,已經起好的佈景,觀眾和劇團之間的約定,一早做好的安全檢測和措施,都要白費了。不如這樣,大家可以考慮,實際行動支持你喜愛的劇團,選擇保留戲票,不退票!! 繼續撐!!#我用手上一票支持香港劇場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