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被騙|李璧琦歌唱比賽贏10萬元鑽石頸鏈 當舖稱只值… (17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7日

李璧琦日前擔任新城《詩情廿四味》的節目嘉賓,接受主持人倪詩蓓和葉文輝(啤梨)訪問,分享多年來參加音樂比賽的經歷。李璧琦透露6歲開始與音樂結緣,在家人鼓勵下開始接觸鋼琴,小學時期參加無數的校際音樂比賽、舞台劇及歌唱比賽,當中獲過不少次冠軍,「比賽過程固之然重要,但最重要是每次比賽攞獎後,可以聚集家人食一餐飯,因為當時父母離異,我好珍惜每一次可以一家人齊齊整整去食餐飯」。

李璧琦原來與「歌手」這個身分兩度擦身而過,於大型歌唱比賽獲得冠軍後,曾經有公司想簽她成為旗下女歌手,但兩次都因為媽媽反對,令她與「歌手」身分無緣,李璧琦曾因此和媽媽的關係變得好差,可是她從沒放棄成為歌手的夢想。其實李璧琦積極參與比賽,獎金亦在考慮範圍內,有次主辦單位給她「被騙」經歷,「參加比賽時,主辦單位聲稱會送出十萬元的鑽石頸鏈,一心想用這十萬元去幫補學費,我贏了比賽後,另一日就拎頸鏈去當舖,結果當舖和我講頸鏈只得8000元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