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勿站高牆上當指揮 《熱血合唱團》導演關信輝︰要聆聽年輕人心聲 (21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0日

導演關信輝新作《熱血合唱團》是一個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,講述一群Band 3學生在音樂指揮家嚴Sir(劉德華飾)帶領下面對挫折與挑戰,從音樂中找回自我,劉德華亦被他們影響,接受自己的陰暗面去認錯。

關信輝與編劇張佩瓊早在拍攝《五個小孩的校長》前,已一直在做關懷年輕人的工作,發現他們的問題與家庭背景和成長有千絲萬縷的關係,於是很想透過電影令大家知道,在這種家庭環境成長的年輕人絕不簡單,他們的毅力很值得大家學習。「人與人之間也應如此,不是你有經驗、你是大師傅就什麼都懂,可能一個無名小卒某些東西,我們是沒有的,值得我們去學習,所以別小覷任何人,有時亦不一定要去分高低」。

「做資料蒐集時去了一間Band 3學校,從這些年輕人身上看到很強的生命力、鬥志和堅毅。大人一次失敗,未必能夠再次站起來,他們輸了,笑一笑就再來過。他們雖然打架、講粗口和有些不良習慣,但背後故事令人感動,他們有很多家庭重擔,仍有力量繼續自己的人生,只是未找到出路。聆聽年輕人的心聲,不要站在高牆要他們如何,應該互相坦誠分享,互相祝福」。

關信輝認為關愛年輕人不分好與壞︰「不乖的更要去聆聽他們的聲音和明白他們,讓他們知道值得被愛、有人愛和未被放棄。人之所以自暴自棄,是因為感覺不到被愛和不值得被愛。但當有人看重他,並肩而行的時候,正如電影中說『Find  your voice』,這群烏合之眾找回自己的聲音,就能發光發亮,在他們的世界就可以無限大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1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