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製作新專輯波折重重 麥浚龍忍痛抽起部分歌曲 (23:0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2日

麥浚龍(Juno)主理的the album企劃Part 3《the album and the end of it》專輯今日(12月12日)推出。Juno表示今次的成品見證住他的成長,同為主角的謝安琪(Kay)則表示企劃令她留下美好回憶。

新專輯為樂迷帶來最完整的董折與浦銘心故事,除了以文字方式交代浦銘心的結局外,專輯更附有後記談及董浦小時候的一些心底話,引證出兩人為何在《勇悍‧17》時會走在一起,成就兩人的愛情故事。Juno對製作實體專輯非常認真,今次的boxset非常重手,當中除了劇照、迷你海報外,還有董折前往切爾諾貝爾的火車票、飛機登機證、歌劇院門票及報紙等仿製品,令樂迷也能感受董折到訪當地的感受。Boxset內的電路板隱藏式QR code就會引領樂迷走入the album平衡時空番外篇。

製作是次專輯時遇上新冠肺炎疫情,令過程波折重重。Juno說︰「錄音室關了門,很多製作及印刷也延遲。為了兌現3年推出3張專輯,以及要趕及12月12日推出,我忍痛抽起了幾首歌。不過,這幾首歌只是豐富了故事,沒阻礙故事發展。因為疫情關係,有些海外單位未能來港工作,與其要拍一些跟原來想法不同的變奏,我選擇不拍攝部分歌曲MV。」雖然如此,Juno對製成品非常滿意,希望the album能成為歌迷心目中永不過時的作品。

Kay為企劃付出了3年時間飾演浦銘心,她說︰「人生中不是有很多個3年,我們花了3年完成這個企劃,入面很多歌給了我不一樣的表演和發揮空間。我在製作及宣傳時認識了新朋友,做了一個無悔的演唱會,過程中有幾辛苦,或經歷過什麼,直至這一刻仍留在我心內,是最美好的感情和回憶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