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有望憑《反黑》《踩過界II》起孖爭視帝 王浩信:這注我押唔到 (22:5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3日

現年37歲的王浩信(Vincent),2005年以歌手身分入行,約滿唱片公司加入TVB成為旗下藝人,參與過不少劇集演出,演技漸趨成熟,2013年更在台慶頒獎禮奪得「飛躍進步男藝員」;之後,他在《樓奴》首度擔正做男一,憑此劇第一次提名「最佳男主角」;2017年在《踩過界》挑戰盲人角色「盲俠」文申俠,不但為他帶來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視帝殊榮,並初嘗TVB視帝滋味,成為三料視帝。

今年王浩信有兩劇推出,除了早前播畢的《反黑路人甲》,還有被安排成為台慶劇的《踩過界II》,有望「起孖」角逐視帝。問他有否信心第二度捧獎?王浩信坦言對爭獎不敢說志在必得,皆因《踩過界II》及《反黑路人甲》兩套劇集都很喜歡,若然入圍視帝便會出現自己打自己情況,「其實我有少少偏心喜劇,拍《反黑》之前戰戰兢兢,觀眾喜愛,覺得好笑,我已經感恩,但歷史裏難有喜劇在頒獎禮上得好成績,如果得獎是驚喜。我想押注在《反黑》上,個人就心虛,想到《踩過界II》班同事點算,若是《踩過界II》得獎又對不住《反黑》劇組,這一注我押不到,不如問監製」。

去年馬國明憑《白色強人》撼贏他,首次登上視帝寶座;雖然王浩信賽前對其《解決師》的角色信心滿滿,失落獎項也未致於心酸,還大讚馬國明實至名歸。「我已攞到收穫,當時想試動作戲,很多觀眾和學生都喜歡,而且之前已攞過(視帝),入圍已經很開心,一向不是以攞獎為目標」。今年馬國明有《降魔的2.0》、《使徒行者3》及《C9特工》3劇推出,兩人有機會再度交鋒,問到想不想用實力報一戰之仇?王浩信說:「我們不止是競爭對手,是brother來的,睇公司啦!很難講,當然有競爭先有進步,大家都想得獎,頒獎禮先好睇」。

除了馬國明,估計對手還不乏視帝及實力派演員,《殺手》的陳豪及黎耀祥、《使徒行者3》林峯、《木棘証人》羅子溢、《那些我愛過的人》林文龍、《使徒行者3》和《飛虎之雷霆極戰》的苗僑偉、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及《法證先鋒IV》的譚俊彥等,實力均等。當王浩信知道要面對眾多強勁對手,他笑言信心大打折扣:「我是後輩,都係坐埋一邊等嗌名!有那麼多前輩,我冇乜信心,回家想一下就算,有得參與已經開心!」

《踩過界II》正熱播中,王浩信分享拍攝點滴,又形容演出過程挑戰人體極限……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1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