悉心鋪排|麥浚龍想歌曲帶出陌生感 要古天樂瞓醒錄音 (17:0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4日

麥浚龍(Juno)接受TVB娛樂新聞台節目《StarTalk》主持許文軒專訪,大談3年間為《The Album》企劃製作30首歌曲感受。對於專輯顛覆廣東樂壇市場,Juno說:「今次是對自己一個挑戰,覺得創意工業可以增添它的創意色彩,為何我們不可以有屬於我們的IP,我每次做creative project時,都抱住不想侮辱觀眾智慧,因為觀眾有他們的分析能力,自己可以去探索這個章節和這個章節有什麼關係。去到最終章,自己好期待歌迷將這3年30首歌一次過去聽,就會聽到3年前我為何要如此鋪排。」

提到整個企劃牽涉多位歌手及演員,Juno承認用導演角度去選角,他說:「好似拍電影般會畀劇本,不過不是就咁唱,要睇了劇本和以角色的心態去唱。黎明就好有經驗;韋羅莎唱歌經驗少,但她做舞台劇,感情相對好豐富;古天樂和林嘉欣之前拍電影認識,有了默契,古天樂在錄音室又是另一個世界,我就要他錄音時間調節到好早,瞓醒就過來,不要開聲,想要一種陌生感。每一位好不同,好似引導他們去演一場戲,不過是透過音樂和聲線。」

Juno坦言這個企劃是可一不可再,「做《無念》專輯時遇上樽頸位,覺得音樂滿足不到我說故事的長度,於是我就拿起筆寫文字,就出現了電影《殭屍》,拍完之後返去樂壇,《Addendum》開始出現多角色的專輯,有謝安琪、莫文蔚和周國賢,之後就有電影《風林火山》,再到《The Album》,以pattern來講下一次應該是返去電影,因為對影像的敏感驅使我做音樂,對音樂的敏感帶動了我在電影上另一種處理手法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麥浚龍 古天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