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跟奧斯卡影帝結戲緣 陳鈺芸讚尼古拉斯基治勤力冇架子 (22:5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5日

香港武打女星陳鈺芸(JuJu)去年在塞浦路斯 ,與奧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基治(Nicolas Cage)、泰國動作演員Tony Jaa等合演的科幻動作電影《柔術》(Jiu Jitsu),上月底在北美戲院和線上影片平台同步上映。

JuJu開心跟尼古拉斯基治合作,讚對方勤力,在電影開拍前一星期已到達塞浦路斯,跟動作指導學柔術和武術,又無架子,她說:「我第一日去到,正在練習柔術的Nicolas見到我,竟然衝過來自我介紹,令我受寵若驚。」

JuJu在戲中不乏高難度動作鏡頭,有場更與7呎高的演員對決,她耍雙截棍加跳踢掃低對方,又要凌空鉸剪腳叉頸等,她說:「大家都知道我個子不高,沒有威也協助下,跳起踢到對方頭部,事前苦練了兩天,有一定難度,但我喜歡挑戰自己。」

JuJu直言亞洲女星要打入荷李活市場並不容易,要過五關斬六將,她說:「現在已經較好,機會比較多,以前一部動作片,需要東方演員,都容不下兩個人,而且多數起用男演員,甚少起用女演員。」

因疫情關係,打亂了JuJu的工作,今年原本拍至少兩部電影,現在要延至明年拍攝。JuJu表示將來為人母,也不會放棄拍戲,因為她實在太喜歡拍武打戲,「婚後其實沒大改變,我們跟以前一樣如膠似漆,基本24小時都在一起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16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