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父憂|黃又南父親設靈 眼濕濕憶父子情 (19:32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5日

【今日直擊】黃又南(原名黃德謙)父親黃文藻,於本月8日離世,享年71歲,其家人今天在寶福紀念館為他設靈。

喪禮以道教儀式進行,佈置以簡潔清雅為主,靈堂中央位置掛上「德範長存」橫匾,又南﹑母親﹑家姐及姐夫的花牌,擺放在正中,他們身穿孝服坐在家屬席,低頭摺金銀衣紙。與又南組成Shine的徐天佑,雖然未有到場致哀,亦送上花牌悼念,其他圈中人包括梁漢文夫婦、杜如風、梁思浩及導演陳果,亦送上花牌致祭。

又南表示心情已平復,連日都陪伴家人,最擔心母親太難過會自殘身體,強調日後更珍惜家人。由於疫情關係加上適逢聖誕節,故老人家身後事採取低調進行,他感謝朋友有心。

黃父生前患腦退化症,需入住護老院照顧,又南認為對爸爸來說是痛苦事,現在算是解脫。他回憶父親生前事,邊拭淚邊說:「爸爸腦退化好嚴重,已一段日子認不到人,上年這個時候是在醫院。他住在護老院但因為疫情,不能時常探望,那天早上5點收到院方通知,便即刻趕去見。由細到大爸爸都教我要尊重別人、有禮貌和不能做壞事,會繼續做好,亦會專注事業,以報答他養育之恩。」

又南表示今後成為一家之主,負責擔起成頭家,故會努力工作不會停工。他透露預備父親生前最喜歡的衣服陪葬,他又眼濕濕表示希望發夢見到父親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