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2020|不能錯過的日韓劇 《金師傅2》《夫妻的世界》《極道主夫》成觀眾最愛 (20:4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30日

2020年是「劇集爆發年」,韓國影視圈先後推出多部高質話題劇集,從上半年《夫妻的世界》到《Alice》、邁向結局篇的《The Penthouse》,以及近日風靡亞洲的《哲仁王后》,反映狗血劇和穿越題材正是觀眾的年度最愛。現在一同回顧「2020年不能錯過的十部日韓電視劇」,全數已於「黃viu煲劇平台」上架。

要數年度最具人氣韓劇,《浪漫醫生金師傅2》和《夫妻的世界》絕對榜上有名。兩劇分別穩守「2020年上半年追劇排行榜」的冠、亞軍寶座,其中《金師傅2》每集吸引近345萬人次睇直播,深受觀眾喜愛;《夫妻的世界》則以背叛復仇、禁忌不倫等19禁辛辣戲碼殺出重圍,被業界評為「年度最佳韓劇第二名」,還有韓媒統計YouTube、Naver等各大影音平台,發現劇集以2.2億次點擊,成為「2020年韓劇影片播放量」第一名,影響力遍及全亞洲。

踏入下半年,集結復仇、謀殺、偷情的《The Penthouse》延續狗血劇氣勢,收視從首集6.7%飈升至上周的24%、還接連稱冠「最具話題韓劇榜」,目前以8100萬穩坐年度韓劇影片播放量第七名;穿越劇《Alice》、《回到18歲》和《哲仁王后》,也備受國內外觀眾熱捧,當中《哲仁》首播收視,超越《鬼怪─孤單又燦爛的神》和《愛的迫降》紀錄,穩守同時段節目收視冠軍,氣勢如虹。

《女神降臨》則是浪漫愛情劇集代表,劇集不但打入12月份「電視劇話題排行榜」,主角車銀優、文佳煐和黃仁燁,也先後奪得「演員話題榜」第二、第三和第十名,成為韓娛圈不可忽視的後起之秀。

日劇方面,適逢病毒肆虐,由收視女王石原里美、田中圭主演的《默默奉獻的灰姑娘~醫院藥劑師的處方箋》,正好貼近民眾最關心的醫療題材,劇中真實反映藥劑師的心酸,以及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,帶挈劇集收視平穩、話題不斷。

今年「黃Viu煲劇平台」引入一系列日劇經典,當中70、80後集體回憶《東京愛的故事1991》翻hit,掀起煲懷舊劇熱潮;「千秋王子」玉木宏主演的日劇《極道主夫》,同樣入選必睇劇集之一,劇中他「犧牲色相」展現爆笑演技,敬業演出令人拍案叫絕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