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油|廚師爸爸不幸中風 姜濤:扛起照顧父母的責任 (22:32)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31日

姜濤自出道以來,口中常常提及母親,卻甚少講到爸爸。今日姜濤在社交平台罕有地介紹爸爸,並公開他的樣子,原來任廚師的姜爸不幸中風,故姜濤說自己要扛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。

姜濤留言:「出道兩年以來從來沒有向大家介紹過爸爸,大家也從來沒有見過他的樣子,一方面他個性比較低調,比較少像我媽媽一樣和我的粉絲打招呼;一方面我爸爸是做廚師的,他總覺得這個職業講出去並不是很好聽,所以也就一直叫我不要說。不過我也幻想著有一天,可能可以在舞台上向大家介紹我爸,現在看情況可能辦不到了,因為在今年的最後這幾天,他中風了。幾天前看他還可以一個人走去醫院,我也就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,直到這幾天你在醫院打來用著不太清楚的口吻告訴我們你變嚴重了,疫情期間醫院不准探病,護士只能用輪椅把你推到門口跟我們相隔1米的見面,看著我媽一直在門口哭,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,我知道自己不能跟著一起難過,畢竟現在家裡只有我能去幫她處理這些事,按照私家醫生的意見,把你的情況錄下來給他們看。」

「你常常說我是這個家的獨生子,要扛起來這個責任,到今天我才意識到這個責任之重,到今天我才意識到,家裡的這兩個老人,需要我的照顧。雖然就算我出道後開始賺錢了,你也一直頑強的工作賺一份薪水。這樣也好,爸你以後也不用上班了,錢我來賺就好(看來提早退休的計劃要改變了)。以後你就好好休息,而且你不用感到慚愧,你工作了大半輩子了,現在可以很驕傲的跟大家說,你是我爸。雖然現在家裡只剩下我跟我媽去迎接新的一年,但也希望你在醫院好好的,別害怕。」

「打開手機看到大家都很開心的迎接2021,如果此刻的你碰巧滑到這邊的話,很抱歉讓你感受到這一點的負能量。剩下不到三個小時就是2021了,祝此刻手機屏幕前的你和你的家人們,一切安好」。不少網民留言為姜爸及姜濤打氣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姜濤 姜爸 中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