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姐離世|「唔使驚,嫲嫲喺大廳」成金句 李香琴曾奪「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」 (17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4日

李香琴縱橫影視圈超過60年,她曾拍過逾430部電影作品,多數是反派角色,包括陰險西宮娘娘、奸妃及歹毒後母;琴姐在粵劇則多演二幫角色,故有「二幫王」之稱。於1967年,琴姐加盟無綫《歡樂今宵》,她與譚炳文主演的趣劇《大鄉里》大受歡迎,自此兩人不時拍住上登台吸金,甚至一齊開設「歡樂影片公司」。

琴姐亦曾參演多部無綫劇演出,包括《狂潮》、《家變》、《網中人》和《他來自江湖》等;在亞視年代,琴姐就拍過《還看今朝》、《勝者為王》及《再見艷陽天》等劇集。其中琴姐在《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》中,飾演嫲嫲角色深受觀眾歡迎,劇中一句「唔使驚,嫲嫲喺大廳」更成為金句。至2011年,琴姐在台慶頒獎禮上獲頒「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」,表揚她的演藝成就。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憑《三千年前》首奪音樂獎項 李香琴眼濕濕稱今生無憾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李香琴拍《公主嫁到》時不支暈倒 近年鮮有露面 

相關新聞:資深女藝人李香琴離世 享年88歲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