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姐離世|李香琴愛提攜後輩 呂良偉聞契媽離世感愕然 (19:4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4日

李香琴在粵語長片年代,擅演西宮娘娘或奸妃等角色,令人印象深刻;之後她加入電視圈「改邪歸正」,多演慈祥、和藹可親長者角色。現實生活中的琴姐,人緣極佳,亦是眾人口中的大好人,兼且常提攜後輩,深受後輩尊敬,不少圈中人也爭住認琴姐做契媽,包括呂良偉、萬梓良、關菊英和已故翁美玲等。

身在內地開工的呂良偉,對契媽離世感愕然、傷心和不捨,他說:「萬分唔捨得、萬分難過,但都要接受。我和契媽有好多好開心回憶,我們以前經常一起去登台,例如越南、美國三藩市等,她好好人,教識我很多東西,個人好善良。我們合作拍劇,因為緣分而上契,當時還有萬梓良一齊上契。以前過時過節,我們都有相聚見面,她好惜我,我都真心好惜她!」

在琴姐71歲壽宴當天,他跟戚美珍、關菊英及3位圈外人上契。戚美珍送大利市給契媽,琴姐則送上金碗及金筷子。在眾多契仔契女中,琴姐最牽掛和耿耿於懷的,是已故藝人翁美玲,琴姐曾在一個訪談節目表示:「她(翁美玲)那段時間很不開心,說一兩句話便哭,我經常勸她不要為感情事傷心,趁當紅,應該把心思放在事業上。」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《家有囍事》打牌場面超經典 李香琴冇電視睇嗌「世界末日」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汪明荃傷感懷念李香琴 胡楓難忘跟琴姐飲茶

相關新聞琴姐離世|契女關菊英傷心難過:希望她的家人節哀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「唔使驚,嫲嫲喺大廳」成金句 李香琴曾奪「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」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憑《三千年前》首奪音樂獎項 李香琴眼濕濕稱今生無憾

相關新聞:琴姐離世|李香琴拍《公主嫁到》時不支暈倒 近年鮮有露面 

相關新聞:資深女藝人李香琴離世 享年88歲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