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失驚無神出「超級大碟」 張敬軒盼以音樂療傷鎮痛 (16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7日

張敬軒失驚無神推出新專輯,讓歌迷驚喜萬分。軒仔今天(7日)推出大碟《The Brightest Darkness》。過去一年疫情肆虐,軒仔盼透過音樂療傷鎮痛。

新碟收錄了11首廣東歌、6首國語歌,合共17首作品的「超級大碟」,全程由張敬軒親自監督。疫情期間,遠行並不容易,而這張專輯在製作上,多次通過網絡「遠行」,連結世界各地音樂人與樂手聯手炮製。

至於6首國語歌,軒仔想跟大家分享關於創作國語歌心路歷程,特別在專輯內,預留國語歌部分。除了《斷點》和《只是太愛你》兩首個人大熱作品,其餘四首都是軒仔求學時期的啟蒙之選,包括林憶蓮《誘惑的街》、楊鈺瑩《故事》、萬芳《愛,禁不起考驗》及娃娃《飄洋過海來看你》。軒仔坦言:「他們令我知道如果要用國語歌講故事,應該是要用這樣模式。」

另外,軒仔於去年演唱會上,透露成立自家音樂品牌,是次推出的大碟,便是由他主理的全新音樂品牌「FITTO Records」製作的首張專輯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