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耀祥封張華標為人生伯樂 阮兆祥感激梅小青邀回巢拍劇 (17:1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7日

由阮兆祥及黎耀祥主持的《雙祥見》,最新一集2人回顧曾提攜自己的「伯樂」。黎耀祥感恩劉仕裕監製,當年基本上逢開劇便會預他,其中較重戲分劇集便是《西遊記》;另外,編審張華標由《人在邊緣》開始便找他合作,他飾演的角色不但可以與黎明做對手戲,更令他收到第一封影迷信,令他非常開心。

與張華標合作後,亦間接令黎耀祥獲不少演出機會,包括演出《娛樂插班生》﹑《Click入黃金屋》及《秀才愛上兵》等,劉家豪更曾提及過,因為他的原創性強,所以喜歡找他演出。李添勝監製更是不得不提,《巾幗梟雄》及《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》,令黎耀祥奪得視帝殊榮,攀上演藝生涯的高峰。最讓黎耀祥覺得巧妙的是,無論演出劇集由誰人監製,編審都是張華標,所以他認為人生中最大的「伯樂」一定是他。

阮兆祥則表示自己在演藝生涯中,拍得最多的是劉家豪及梅小青監製的劇集。他最記得於1997年離開無綫後,梅小青是第一位邀他回娘家拍劇的人,包括「插班生」系列,及後也有機會參演了古裝劇包括《錦繡良緣》﹑《公主嫁到》等。他亦非常感恩與劉家豪監製合作的《溏心風暴》系到,令他有機會奪得最佳男配角,於演藝生涯立下里程碑。最後2人也識做,不忘感激節目監製梅小惠,成就此節目及2人合作緣分,還笑說如果沒有此節目,便沒有工作呢﹗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