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足20年|車淑梅追問何時娶女助手? 安德尊:總之你儲定人情 (20:2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9日

「大王」安德尊接受港台《舊日的足跡》主持人車淑梅訪問,罕有剖白個人情史。安德尊表示曾追女仔追到菲律賓修讀藥劑學,可是因女友去世,未完成大學就返香港,「我咁大個仔唯一心儀的,就是當年在香港電台遇上的關寶儀,不過現在她已結婚,我當年因為窮出身,不敢高攀一個咁好的女仔,我們仍是好好朋友…。」

淑梅姐單刀直入問其女助手阿So是否在等他,為何跟了近20年尚未迎娶?安德尊即答:「哈哈,我希望她是啦,總之你儲定人情,不過講真,我不想結婚,因為適婚年齡已經過了…人稱我是鑽石王老五仲好笑,20年前我一時愚昧,聽人講戴鑽石(會帶來)幸運,有光環吸力量,買了一隻一卡逾四萬元的鑽石,在鏡頭前閃吓閃吓,後來畀人笑,戴了一年半就除了不敢戴。」

安德尊圈中出名好人緣,卻偏偏愛跟名廚李錦聯「頂嘴」,他表示:「唔啱就係唔啱,頂嘴就係頂嘴,不是故意。他煮餸是好叻,對食材認知好叻,不過有時畀我捉到甩漏,是他不好彩,因為他不夠仔細…我們好好傾的,他飲了酒我就不同他傾,他不飲酒我就傾,不過他飲了之後其實仲好傾,成個李白坐在漁船上的感覺,搖吓搖吓。我有講過叫他不飲太多,但是我知道這是他的人生樂趣。 」

提到經常西裝筆挺示人,原來是聽從師父曹達華的教誨,他說:「我師父曹達華除了成日叫我不要學賭錢之外,仲要勤力,扮死屍都要去,要畀心機扮個好樣的死屍,他叫我做明星要有個明星款,不要失禮,所以我為了他老人家開心,次次執到正,之後習慣了,到現在有200套西裝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