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允謙內疚見不到嫲嫲最後一面 疫情過後大排筵席娶女友 (18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6日

馮允謙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主持人梁泰來訪問,大談入行10年的音樂路起跌,並分享去年疫情打亂結婚大計及痛失至親的感受。馮允謙有一個哥哥及一個孖生細佬,歲半時與家人移居加拿大,父親就留港賺錢,三兄弟自細由媽咪及嫲嫲湊大。談及新專輯的歌曲《小康》是為家人而創作,因而觸及剛因新冠肺炎於加拿大離世的嫲嫲,他哽咽表示:「我一直想寫首歌畀父母及嫲嫲,估不到疫情嫲嫲走得很突然。是去年做商台騷(12月4日)的早上,媽咪從加拿大打電話來,說嫲嫲24小時內就要離開,那刻我是不懂反應。原本計劃好去年九月跟女友結婚,但我想嫲嫲見證到,我要求另一半推遲了計劃。首先,我覺得很內疚,她離開時我不在身邊,其次,我返來香港比賽那年,嫲嫲跌倒後進了老人院,每一年我最多回去探她一至兩次,也內疚因為追夢而忽略了家人。」

馮允謙於2016年及2017年先後約滿英皇及TVB後,經歷了2年多沒歌出的音樂低潮,很感激女友Crystal多年來支持他追夢,「我們在加拿大認識,她最初是我弟弟的最好朋友,我這麼尊重她,因為我們最初拍拖時什麼事業也沒有,她也尊重我,從沒要求我放棄唱歌。我們最夾是大家都重視家庭,回來香港發展後,我們曾經有段時間分開,但最後發覺最珍惜是對方,我是很認真的男人,她一定是我的終生伴侶」。

提到2011年參加《超級巨聲3》而加入樂壇,今年入行10周年及快將33歲的他說:「會繼續做好音樂,演唱會當然想有,但要看疫情。我真的希望有自己的家庭,想做一個好老公,但也要等疫情過去,是會大排筵席。我本來不想大搞,但爸爸是大男人,想一家人一起有氣氛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馮允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