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藝辛酸|麥長青爆在無綫曾被當透明:咁又何必呢? (19:0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9日

曾憑《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》奪得無綫「最佳男配角」的麥長青(麥包),近日擔任ViuTV《晚吹-有酒今晚吹》嘉賓,該集於昨晚播出。

期間談到演藝事業及人生最難捱日子,麥包表示:「獲獎前,都叫做過主角之一,《西遊記》又好,還是《茶是故鄉濃》都好,但慢慢去到在一部20集的劇,只得幾場戲,只有2、3集演出,別人還要當你是透明,劇本這樣,你已做了準備工夫,『導演,是否應該這樣?』、『行了,不用了,你錄旁白都可以了。』那又何必呢?」

麥包表示獲獎前已表明會離開無綫,當年他曾跟陳妙瑛表示:「妙瑛,我沒工作,我想離開了。」當時妙瑛便叫麥包到餐廳幫手。及後,麥包喜獲「最佳男配角」,以為前途一片光明,豈料之後10個月都沒有工開,他說:「不知怎麼辦,可能因為我這件事,以後獲得男配角都不斷有工開,是我沒有。」

麥包坦白表示獲獎後,身價升了逾兩倍,當時王維基曾開出等同他在大台9倍人工邀過檔,但因為麥包未簽約前,已答應跟無綫續約,錯失了跟王維基合作機會。

入行30年的麥包,面對人生不少起跌,他的座右銘是:「彩虹因七色而美麗,人生因高低起跌而精彩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