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永遠懷念李香琴》紀念特輯 陶大宇難忘合演被嚇窒 樓南光自認琴姐心頭刺 (18:2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5日

資深藝人李香琴(琴姐)1月4日離世,享年88歲,家屬今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琴姐設靈。已移居泰國的資深製作人楊紹鴻,由於未能趕返香港,於當地製作《永遠懷念李香琴》紀念特輯,作為向琴姐的最後致敬,他聯同資深藝人羅清浩擔任主持,顏聯武義務錄音介紹琴姐生平,並獲十多位藝人拍片分享感受。

相關新聞:泰國製作悼念節目|楊紹鴻向琴姐最後致敬 樓南光為昔日爆粗事件流淚講對不起

《永遠懷念李香琴》今日上載到YouTube頻道,一開始由顏聯武介紹琴姐的生平,之後楊紹鴻和羅清浩出場,並道出跟琴姐的淵源。羅清浩曾於《流氓大享》中合作,跟琴姐早已認識,往後在亞視更合作無數;楊紹鴻透露入行初期做燈光師時認識琴姐,在亞視年代監製的作品,有七成都有琴姐參與。

節目陸續播出藝人的片段,包括米雪、夏雨、黃淑儀、石修、陶大宇、苑瓊丹、廣東粵劇院院長丁凡、廣東粵劇院著名花旦蔣文端、林韋辰、吳浣儀、曾偉明、尹天照、甄志強、梁思浩、張國強、樓南光、李龍基及契女黑妹(李麗霞),分別講述昔日難忘事。

當中米雪透露初出道已跟琴姐認識,拍攝《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》時相處了3、4個月,跟演員十足一個大家庭,互相請食飯,閒時會追問昔日「7日鮮」拍戲的事情。

陶大宇最記得首次擔正主演的《生鏽橋王》,第一場戲就跟琴姐做對手,被演「賊婆」的琴姐氣場嚇窒,結果對白及演法出錯,可是琴姐沒有鬧人,帶住微笑教他繼續演出。

梁思浩最難忘琴姐當年行動不便,於是同場的肥姐(沈殿霞)叫他揹琴姐落樓梯,琴姐不時問他辛不辛苦,覺得重不重,這個畫面一直在心中。

樓南光形容自己是琴姐心頭刺,因為經常激嬲對方,有次曾在片場掟頭套,大罵有他就不會再拍。

(即時娛樂)